北京举办端午节赛龙舟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天空上蓝天白云,水面上浪花四溅,伴随着岸上观众们不断的欢呼声,北京市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暨“端午节赛龙舟全民健身系列活动”,2015金海湖国际龙舟邀请赛,6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水上运动场举行。
    共有来自北京市各区县的21支龙舟队伍参加了北京市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暨“端午节赛龙舟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比赛分250米、500米直道竞速。经过彩绘装饰的龙舟,伴着激情的锣鼓,在选手们整齐划一的摆臂划动下比拼竞速。而活动也秉承着“快乐健身”的运动理念,将趣味性、娱乐性与竞技体育和传统文化融为一体,让参赛者和观赏者充分感受到龙舟赛带给人的精神力量和文化魅力。
    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龙舟赛是北京市全民健身体育节的重要赛事之一。今年北京市全民健身体育节不仅为了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同时也是为了助力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以此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炳熙介绍,每年端午节前后是各类龙舟活动开展的一个小高潮,在京城的很多水域上,都能看到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们参与各项赛事,这对于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王志林是一名龙舟运动的爱好者,参与该项运动多年,他表示,端午赛龙舟蕴涵着悠久的中华民族精神和文化底蕴。如今,赛龙舟不仅被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且是一项集体性很强的运动,在促进大众健身的同时,还有利于增强人们的集体荣誉感。
    此外,6月14日还举行了2015金海湖国际龙舟邀请赛,今年该赛事首次邀请外国友人参加,来自澳大利亚、伊朗、俄罗斯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龙舟代表队,进行了男子组和女子组500米直道竞速友谊赛。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平谷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组委会等单位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平谷区体育局等单位承办。

(王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