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青少年田径选拔赛在兰州市开赛

    2015年“双星杯”高原人才开发计划青少年田径选拔赛,日前在甘肃兰州七里河体育场。
    本次比赛由甘肃省体育局主办,甘肃省田径运动协会承办。来自全省各级体校、体育传统校、田径训练点和网点学校的14支代表队2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
    近五年来,甘肃省积极实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耐力型项目“高原人才开发计划”,该计划旨在实现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加快培养田径优秀后备人才。国家和省、市体育局层层签订协议,每年投入100多万元,共建甘肃省10个田径训练点和36个网点学校,参加田径训练的青少年已发展到3000多人。2011-2014年甘肃选拔的210多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四届高原九省区青少年田径对抗赛,均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的良好成绩。
    本次比赛旨在公平、公正地选拔田径优秀苗子,组建甘肃省代表队,参加今年7月在内蒙古乌兰察布盟举办的第五届高原九省区青少年田径对抗赛。

(刘文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