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慢慢动起来慢跑精神抖擞减压力

    前些天,北京的蓝天再次刷爆了朋友圈。难得的好天气可不能“辜负”了,身边不少朋友都外出郊游、赏花。29岁的杨明川选择和朋友们一起去爬北京香山。“还是太热了。”杨明川说,夏天登山有些“受罪”,要注意防晒、防中暑,有一个朋友就差点中暑了。于是大家一拍即合,相约下一次集体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晨跑。
    杨明川说,一到周末,几个朋友经常发他们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跑步的图片。景色很美,跑步氛围也很好,看得我蠢蠢欲动。而几个一起登山的朋友也说身边越来越多人开始跑步,很羡慕他们健康的生活方式。就这样,选定了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晨跑。
    上周末,杨明川和几个朋友相约早上8点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碰面。杨明川回忆说,我们几个人都是做IT行业的,平时工作很忙,难得有空出来健身。身体条件有限,我们就选择了慢跑。我们不追求速度,只追求运动享受。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环境很好,绕着公园慢跑,偶尔和朋友聊上两句,感觉非常好。这和打羽毛球、打篮球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跑上一个小时,整个人的状态都不一样了,一整天都精神抖擞。我们决定坚持周末慢跑。
    与杨明川刚刚进入慢跑圈不同,刘俐已经坚持慢跑两年多时间。刘俐是外企白领,已经是中层干部的她在企业文化的引导下十分重视健身。刘俐说,只要时间允许,我都会挤出时间每天慢跑30分钟。即使出差,我也会带上运动鞋在酒店附近慢跑。现在慢跑已经成为我的生活方式。有人觉得夏天慢跑会觉得很燥热,再加上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很容易晒黑,而我通常会选择晚上慢跑,一方面这时天气已经较为凉爽,另一方面我喜欢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来一场释放压力、寻求内心平静的慢跑。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有时我也会叫上身边的朋友一起慢跑。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