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个新型体育公园开园设施一应俱全

    陕西省第一个新型体育公园——沣河生态景区全民健身示范区近日建成开园。陕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金荣等与会嘉宾为全民健身园区剪彩。
    沣河生态景区全民健身示范区位于景区核心地带,是陕西省内第一个纯粹以体育场地为中心规划建设,辅以相应配套设施和园林绿化的新型高标准、真正意义上的体育公园,占地32余亩,包含20张乒乓球台的乒乓球区、两个标准笼式灯光篮球场、一片带有观赛椅的五人制笼式灯光足球场、一片塑胶地面的儿童器材区、两片全民健身器材区、一个棋文化亭、一个有主题雕塑、 一片健身广场和520米塑胶健身步道。
    示范区称为新型体育公园,一是由传统的单一器材配置,升级为包含篮球、足球、乒乓球等多种运动场地、健身广场、健身步道和景观雕塑为一体,场地和器材并重的综合性健身园区。二是园区纯粹以体育场地和健身设施为中心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其它配套设施和园林绿化统统围绕这一中心建设,体育健身设施的建设由配角成为主角。三是响应国家倡导的充分利用城郊山、川、塬、河、湖等自然条件在沣河河畔因地制宜而建,形成城市短途的健身目的地,有效地解决了市区内工程面积小、项目少、功能单一的不足,积极引导广大民众走出市区、走进大自然进行健身和休闲。
    西安市体育局局长贺长生表示,沣河生态景区全民健身园区的建设,标志着西安市健身园区项目已提升到一个更高水平,必将为不同人群参与体育健身提供更好服务。
    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为示范区捐赠了笼式多功能场地、棋文化亭、主题雕塑、健身步道等100多万的体育健身设施,西安市政府副市长方光华向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郝虎山赠送捐赠纪念牌。

(宋耀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