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活动新颖丰富

    “下雪啦!”6月28日的北京园博园,3800余名健身爱好者在5公里的跑道上穿越了一年四季。北京市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式暨四季跑北京站、幸福足迹·城市徒步活动在这里举行。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申委副主席张建东,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冬奥申委秘书长侯玉兰等出席了开幕式。
    设在园博园中的四季跑是将舞台造景搬上跑道的跨界主题路跑,全程分春夏秋冬四个段落,每个段落设置换季站,运用4D科技再现春意葱茏、盛夏沙滩、金秋果实、冬日飞雪的四季风景。活动现场还设置了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宣传推广活动及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除主会场活动外,北京各区县还举办了分会场活动,形成主会场与分会场互动、市区上下联动的健身场景。
    本届体育节期间将举办“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健康走跑系列活动、京津冀全民健身大舞台等近百项次市级系列活动。与此同时,北京市体育总会举办的北京市第七届体育大会,开展了包括体育舞蹈、台球、保龄球、门球、健身气功等45个群众性体育项目的比赛,既丰富了本届体育节的内容,也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
    北京市全民健身体育节是北京市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广、覆盖面最宽、内容最丰富的群众体育盛会,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委宣传部等12家委办局共同组成组委会,并广泛联合社会组织、社会力量共同开展活动。本届体育节以“全民健身、助申冬奥、共圆梦想”为主题,于今年6月至8月在全市范围举行,多达284项的市级、区县级系列活动是北京体育在“十二五”收官之年的一次全民健身成果展示。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