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万里行轻松跑3000人杭州同跑

    6月28日,钱塘江畔的城市阳台迎来了大批人群,他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目的——全民健身万里行轻松跑。
    嘉康利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体育总会承办,是第三次走进“人间天堂”杭州。杭州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传统体育氛围,近年来,杭州先后组织了国际马拉松、毅行大会、骑行、铁人三项积分赛等各式各样的大型全民健身活动,逾百万人积极投入全民健身的运动热潮中。本次活动现场也吸引了3000多名杭城市民前来参加。

奥运冠军变身教练

    活动现场,悉尼奥运会跳水冠军李娜的到来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以往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奥运冠军,作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一员,亲自带领大家一起跑步,传授科学健身理念,变身“接地气”的健身教练和志愿者,让跑步更加轻松。她带领现场3000多名参与者一同起跑,挥舞着手中的加油道具,现场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钱塘江潮水也随着跑者们的欢呼呐喊声而变得分外欢腾。

跑步可以如此轻松

    轻松,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正逐渐被更多人所了解、认知。“跨过起跑线,你就是跑者。”上班族姗姗说,“轻松跑”不计时,不比速度,或走或跑,每个人可以用自己适合的方式完成4公里的里程。对上班族而言,轻松跑是释放压力的最佳选择;对上了年纪的人而言,轻松跑可以强身健体;而对年轻一族而言,轻松跑可以成为他们的欢乐大party。

体验器材享受乐趣

    在嘉年华环节上TRX悬吊绳、飞力士棒、格斗训练绳、Bosu半球等众多健身器材吸引了跑者们的眼球。在现场健身教练的指导和示范下,体验的参与者们逐渐掌握了使用方法,互相比拼起来,享受健身的乐趣。有健身教练的专业指导,锻炼和健身不再枯燥乏味,也保证了大家能够科学使用健身器材。
    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金华省,杭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承龙,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丁炯,杭州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马玉龙等出席了2015全民健身万里行杭州站活动。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