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海钓锦标赛矶钓总决赛福建霞浦举行

    2014-2015年度全国海钓锦标赛矶钓总决赛日前在福建省霞浦县四礵列岛划落幕。在霞浦县海岛乡四礵列岛海域,来自浙江宁波的罗吉松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以最终总重量7.2斤的有效鱼获得2014-2015年度全国海钓锦标赛矶钓总决赛冠军。
    据悉,所谓矶钓,是指在突出水面的岩石或礁石滩上垂钓。此次全国海钓锦标赛矶钓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主办,霞浦县人民政府承办,竞赛分突围赛、晋级赛、总决赛。
    霞浦县海岛乡四礵列岛海域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获得本届赛事举办权。
    霞浦县海域辽阔,水质优良,盛产各种海产品,是我国著名的闽东渔场,曲折的海岸、林立的岛礁,常年繁衍生长的金鲷、石斑鱼等近岸性鱼类和岛礁性鱼类,可钓鱼种众多,是进行海钓运动的理想海域。
    全国海钓锦标赛有力推动了中国海钓运动的健康发展,也为霞浦海洋渔业资源融入旅游元素,发展蓝色经济,塑造城市品牌形象和渔民生产方式转变带来了良好效应。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为2014年全国海钓锦标赛五个分站赛区(霞浦莆田、浙江舟山、浙江洞头、浙江大陈、广东东平)获得前8名的选手共计40名。
    比赛进行两天,第一天为突围赛,分A、B两个赛区,40名选手分两组在两个赛区作钓,每组选出前8名共计16名进入晋级赛。
    第二天第一场为晋级赛,突围赛各组前8的选手依据突围赛比赛各组排名进行蛇形交叉排列重新确定两组人员,各组取成绩前4名选手(共计8人)进入下一轮比赛。决赛88名选手抽签决定钓位,最终确定排序。
    经两日角逐,来自浙江宁波的罗吉松在最后决赛的3个小时内,以总重量7.2斤的有效鱼获得冠军,周龙夺得第2名,蔡雄辉夺得第3名。 

(王强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