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南石洋站开始起步

    “北京,加油!”开走前,徒步达人小戴在“徒步嘉年华,助力申冬奥”祝福签名板上签名,然后握拳高喊。6月27日,绿地杯第六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第二站比赛在门头沟区南石洋大峡谷举行,来自国内外的3500余名徒步爱好者穿行于有“中国科罗拉多”之称的深谷中,用徒步健身的方式助力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
    本届徒步大会全年共设永定河、南石洋、斋堂、清水四站,作为第二站的南石洋神奇峡谷是六届徒步大会以来首次设置的徒步路线,赛道全长20公里,海拔最高1300米,最低830米。大会采取随到随走的方式,由起点出发,途径凡尘谷、小长廊、罗大天等景点,到达百林谷后折返回起点,参赛选手不仅能感受自然的美好,更能体会历史的沧桑和当年抗战的艰苦卓绝。一路上,参赛者边健走边领略梦幻般的风景,正如小戴所说:“这里的地貌雄奇险幽,真是全新的徒步体验!”
    徒步运动不仅是徒步爱好者的狂欢,更是亲朋欢聚的嘉年华。本站20公里对于非专业的徒步爱好者来说还是个不远的距离,为了进一步丰富比赛的趣味性,组委会还在20公里赛程沿途特设了10个休息互动驿站,其中,最受参赛者热捧的当属“彩虹足迹”,即在起终点处铺设彩虹印泥和画布,参赛者从画布走过,最终用脚步绘制完成一幅象征低碳环保的彩虹画卷。本站徒步大会继续联合绿野网发起“青山行动”,号召广大参赛者在徒步过程中不随意丢弃垃圾,并沿途清理线路上残留的垃圾,让徒步参赛者在乐享大自然的同时,珍惜美好环境。
    时值北京申冬奥的关键阶段,作为北京市群众性体育活动最活跃的区县之一,以及与张家口携手发展的地区,门头沟区将此次徒步大会办成“全民健身,助申冬奥”的主题嘉年华。赛前,各路徒步达人纷纷在签名板写上名字和寄语,表达对申冬奥成功的热切期盼。张家口市民孟先生偕女儿远道而来,认真签上寄语“京张心连心,共圆冬奥梦”。他告诉记者,赛后要把完赛证书和纪念奖章好好珍藏,“为申奥徒步特别有意义,走起来也很开心。”
    本届徒步大会由北京市体育局、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是国际徒步联盟认定的年度活动之一。

张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