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广场舞大赛秀出活力 4000多人参与

    在武汉市汉阳区,无论是广场还是公园,或是社区内的一小块空地,每到晚上,都会有一些心态年轻的中老年人,伴着有节奏的音乐翩然起舞。这种养生减压的运动,简单易学,时尚动感,逐渐成为一种全民运动。日前,武汉市“新城阳光国际广场杯”汉阳区广场舞大赛就吸引了该区各个街、社区200支队伍的4000多名健身爱好者热情参与。
    广场舞是目前民间最普及的健身活动,国家体育总局今年也推出12套官方广场健身操舞,被戏称为神曲的《小苹果》和《最炫民族风》,就是其中的两个套路。在此次广场舞大赛中,比赛分为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部分,《小苹果》和《最炫民族风》就是必选的规定套路之一,有200支队伍4000多人报名参加街道海选和预赛,经过一个多月的炫舞,18支队伍进入最终的决赛。
    在汉阳全民健身中心举行的总决赛上,这些参赛队伍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最大的热情动足了脑筋参与比赛,广场舞不仅是大妈们的专利,几乎每支队伍中都有男子汉的身影,有的队伍中甚至还有年轻的帅哥和美女。除了规定曲目《最炫民族风》或《小苹果》的舞蹈表演外,在自选曲目上,各个代表队不管在曲目选择或者服装造型上更是各出奇招。最终,潮江社区舞蹈队、鹦鹉花园社区舞蹈队和夹河社区青龙艺术团获得一等奖。
    通过此次大赛“舞动激情、愉悦人生”的主旨,不仅让市民们在广场舞中体会到运动的快乐,感受到艺术的魅力,也推动了汉阳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其中,很多参与者都是基层全民健身的中坚力量。鹦鹉花园舞蹈队领队吴培春就是社区文艺骨干,每逢社区的文艺活动都少不了她的队伍的身影,她还在小区教社区居民,特别是退休人员学习民族舞,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享受着舞蹈带来的快乐,让中老年人散发出青春的活力。
    汉阳区文体局党组书记王建伟介绍,广场舞作为一种休闲、健身活动,居民在参与时容易感受到快乐,更重要的是,为社区居民间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大家从家里走出来,沟通交流,增进情感。据了解,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其中,本次比赛的所有海选和预赛都是在社区进行,而且为了不影响社区居民的生活和休息,汉阳区文体局将比赛全部安排在白天进行。

邹丽  陈志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