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跑北京站:感受四季变化体验运动快乐

    “你看前面下雪了!快跑!”在这里,孩子们是最开心的。6月28日,北京园博园,北京市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式暨四季跑北京站、幸福足迹·城市徒步活动在这里举行。3800余名健身爱好者在5公里的跑道上穿越了一年四季。

在“春夏秋冬”中 体验运动的快乐   

    设在园博园中的四季跑是将舞台造景搬上跑道的跨界主题路跑,全程分春夏秋冬四个段落,每个段落设置换季站,运用4D科技再现春意葱茏、盛夏沙滩、金秋果实、冬日飞雪的四季风景。健身爱好者们在“春夏秋冬”中体验运动的快乐。人们或跑或走,停留在“四季”中合影留念。
    23岁的刘放举着队旗飞快地跑过终点。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跑步活动。“很有趣!从秋季跑过时,那儿有好几台鼓风机,营造了秋风的感觉,很凉快。”刘放说给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是冬天。“飘浮在空中的泡沫,身边的雪人,让人感觉自己仿佛置身冬季,挺有意思的。”
    除了形式新颖的四季跑,活动现场还设置了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宣传推广活动及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健身爱好者们在这里参加篮球比赛,参与跳绳、滚铁环等小游戏,体会运动的乐趣。

搭建群众健身平台 展示全民健身成果

    在全民健身体育节主会场活动外,北京各区县还举办了分会场活动,各街乡、社区、公园同时以不同形式开展活动,形成主会场与分会场互动、市区上下联动的健身场景,营造市民踊跃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本届体育节以“全民健身、助申冬奥、共圆梦想”为主题,搭建群众健身平台、展示全民健身成果、体现全体市民共同期盼冬奥会的美好愿望。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说,北京市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于今年6月至8月在全市范围举行,组织多达284项的市级、区县级系列活动,预计将有千万人次踊跃参与,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参与体育比赛活动、交流展示的机会,同时也是北京体育在“十二五”收官之年的一次全民健身成果展示。
    据了解,北京市全民健身体育节自199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是北京市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广、覆盖面最宽、内容最丰富的群众体育盛会。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委宣传部等12家单位共同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本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活动内涵丰富、涉及面广泛,突出了体育、文化、健身、休闲、民俗等元素,涵盖了体育竞赛、健身活动、交流展示、体质测试、培训指导、展示评选等系列活动,面向人群囊括了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外企职工、少数民族、残疾人、青少年、中老年、来京务工人员等不同群体,满足了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
    本届体育节期间将举办“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健康走跑系列活动、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京津冀全民健身大舞台、健身操舞大赛、龙舟大赛等近百项次市级系列活动。与此同时,北京市体育总会举办的北京市第七届体育大会,开展了包括体育舞蹈、台球、保龄球、门球、健身气功等45个群众性体育项目的比赛,既丰富了本届体育节的内容,也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