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桌式足球公开赛在江苏张家港举行

    中国桌式足球公开赛(ITSF国际积分赛)暨全国青少桌式足球赛日前在江苏张家港举行。国际桌式足球联合会执委德克,国际桌式足球联合会规则委员会主席、世界冠军汤姆,赛事总监、国际裁判弗雷德,江苏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刘陶以及张家港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开球。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伊朗、中华台北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80余名运动员角逐5个组别单、双打项目的桂冠。
    桌式足球运动源于欧美,风靡全球,国际桌式足球联合会每年举办多项国际赛事,两年一届的世界杯是最高荣誉。自2002年开始,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的推广和管理下,国内每年举办全国公开赛、国际邀请赛等各类赛事,受到学校、企业、政府机关、在华外国友人等不同阶层人们的关注和喜爱。
    张家港是一座新兴港口城市,2015年被确定为“江苏省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市”。作为本次比赛东道主,张家港市三所小学的26名学生参加了青少年组3大项9小项的比赛,35人次获奖。其中福前实验小学更是获得3金4银6铜,总计13枚奖牌。张家港对桌式足球项目的引进和推广,既是对足球项目的补充与延伸,也是校园体育文化成功的创新实践。

(何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