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足球”民间争霸开踢三大利好助力

    日前,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活动已全面启动。从现在到11月,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展开形式多样的民间足球活动,共同打造中国足球自己的“草根嘉年华”。
    中国足协社会发展部官员曾丹介绍说,“我爱足球”不设门槛,无论是三人制足球队、五人制足球队、七人制足球队还是11人制足球队,只要得到所在赛区允许,通过预选赛之后都可以参加海选赛,直至参加大区赛、总决赛,这样的安排就是为了鼓励更多人参与到这项民间足球活动中来。
    更加利好的是,“我爱足球”活动还得到了三方面的共同助力。
    首当其冲就是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总局为了组织今年的活动,专门从体彩公益金中拨付了1000万元用于比赛经费。除此之外,为了配合中国足协的体制机制改革,由中国足协主办本项比赛的同时,要求群体司协助配合。之前的采访中,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介绍说:“群体司将在赛事组织过程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像有些地方可能没有地方足球协会,我们就会调动地方体育局群体部门的力量,协助中国足协共同将比赛办好。”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说:“虽然中国足协的发展方向是‘管办分离’,但还是要依靠体育部门的优势和力量,未来这种模式的办赛一定会成为常态。”
    其次则是地方组织机构。如今湖北、广西、厦门、西安、上海等省市的“我爱足球”海选赛已全面开踢。这些地方组织机构不但全力工作,还做了很多创造性的尝试,像上海市就在“我爱足球”官网正式出台之前架设了自己的“我爱足球”网站,球队、球员都可以在网站报名,甚至还颇有新意地设计了参赛报名APP,动动手指就可以报名上场比赛。
    更加令人欣喜的则是赞助商的态度。如今“我爱足球”的官方推广伙伴和冠名赞助上都已确定,为北京体育之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富领文体用品有限公司、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则分别通过招标成为大区赛及总决赛的用球供应商、装备供应商。据了解,在之前的商务招标过程中,多家企业进行了激烈的竞争,赞助商对“我爱足球”比赛以及校园足球的热情可见一斑。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可口可乐、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这样国内外知名的企业也已深入介入了我国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
    曾丹说:“各方面的努力强化了我们办好‘我爱足球’赛事的信心,我们也希望通过开展比赛、校园足球冬夏令营、精英训练营等方式,真正把基层、草根的足球氛围、足球基础构建好,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