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网络教学平台助推校园女足

    “互联网+”?这么高规格的词也能和校园足球女足结合起来?当然!而且还结合得很好!
    7月5日,由北京市体育局传统项目学校足球教研室主办的“京津冀校园女足发展研讨会”在北京清华育才实验学校举办。本次会议的最主要内容,就是推出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全新网络足球教学平台。
    据了解,这套全新开发的系统使用卫星网+互联网+4G的实时交互传送系统,可以向全国传送清晰的视频信号。无论是在北京的会场还是天津的学校、保定的学校或者是黑龙江、西藏的学校,只有搭载这套总体造价并不算高的系统,都能实现视频信息的及时沟通、交流。
    这套系统,为足球远程教学提供了可能。以这套系统为依托,刚刚夺得2014全国中学生女足比赛冠军的清华育才实验学校的女足队员们将她们的训练课上传到了网络,上传到了教育部官方网站上的星光空中课堂,任何人通过任何一种可以访问网络的终端,都可以第一时间看到高水平校园女足队伍训练的情况。
    清华育才实验学校校长李江洲说:“制约我国基层足球、基层女足发展的因素有很多,师资力量不足是很关键的一个,我们希望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学校享受到师资共享、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便利。”
    本次会议还吸引了来自天津、河北的学校代表,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全新平台,可以实现地区间的定期足球邀请赛、一对一校际交流赛,进而在京津冀三地间打造一个稳定的校园女足组织机构。
    “‘互联网+’、‘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体化’,这些提法看似离我们很远,实际离我们很近。我们希望利用这些资源和平台,切实做好校园女足工作,为校园女足、中国女足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江洲最后说。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