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益体质检测为居民制定“运动处方”

    近日,由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组织的公益体质监测活动,频频走进当地的社区、乡村,在炎热的夏季,为居民们带来一丝难得的“凉爽”。

体质监测  服务民生

    本次公益体质监测活动率先走进的是香港花园广场,经邀请,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体质监测队参加了青岛电视台党建频道组织的群众体育健身民生工程——“七一”进社区体质健康监测公益服务活动。工作人员在香港花园广场对体质十一项、体成分、骨密度等体质监测项目的意义和作用进行了宣传,并为30余名现场市民群众提供了体质测试服务。
    不仅如此,专家还根据监测数据为每人开出了一份测试报告和“个性化的运动处方”,面对面进行科学健身指导。通过体质测试和科学辅导,让更多的居民了解自身状况,并有针对性地开展锻炼。

走进乡村  义务监测

    随后,监测队又来到了胶莱镇辛庄村,13位监测队员为100余位村民进行了义务体质测试服务。据了解,此次义务服务对象主要是胶莱镇辛庄村20至69岁的村民,监测项目包括体质十一项测试、骨密度测试、体成分测试、糖尿病风险预测和血管机能测试。
    看到监测队的到来,辛庄村第一书记仲建波十分欣喜。他告诉记者,村民们十分欢迎监测队的到来,这次服务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还使广大村民了解了自身的体质状况,难能可贵。

深入社区  健身指导

    不仅是乡村,监测队更走入了社区。根据青岛市体育局的统一安排,7月6日至7月10日,青岛市国民体质监测队走进了青岛市李沧区等多个社区为市民展开服务,进行体质测试和健身指导。
    在李沧区楼山街道翠湖社区,参与测试的群众在登记处排起了长队,测试结束后,还积极询问自己的测试结果。他们说,能通过活动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行。

栾怡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