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也有“年轻范儿” 从不解到喜爱

    夜幕下的北京,少了白天时的匆忙与燥热。晚饭后,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习惯三三两两地走出家门,到公园或者街心广场活动活动,舒缓一下因忙碌了一天而倍感疲惫的筋骨。在这些人中,有的人习惯慢跑,有的人喜欢散步,当然还有一部分人喜欢时下最为流行的广场舞。
    从去年开始,每天跳半个小时的广场舞,似乎成了孙雪雷打不动的固定项目。如果不是她自己说,很难想象这个从事对外贸易的“80后”女生,白天一身正装,操着流利的英语和外商谈合作,而晚上则和母亲以及众多大爷大妈们,一起在小区外的街心花园跳着广场舞。
    “其实,一开始我是不喜欢广场舞的,甚至有些反感,每天晚上路过小区对面的街心花园,耳边传来各种音量极大的音乐声,我都会本能的快点儿走过去,总觉得有点闹心。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现在我居然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在孙雪看来,她参与广场舞活动,完全出自“意外”。
    因为自己的母亲喜欢广场舞,所以一次在陪母亲散步的时候,看到有人正在跳当时流行的《小苹果》,便陪着驻足观看。由于母亲想学这段舞,回到家后,她还在网上找视频帮母亲学习。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她偶尔会陪着母亲一起看视频,并帮着她纠正动作,渐渐地不仅母亲学会了这段广场舞,她也能随着音乐随便跳一跳。以至于后来母亲在和其他人交流这段舞的时候,孙雪偶尔也会和大家讨论一下。通过和大家交谈,慢慢地孙雪对于广场舞似乎也有了新的感触。
    孙雪说:“平时上班,坐的时间久了,总会觉得腰酸背疼,可是每天跳一会儿广场舞,真的对身体有所改善,而且心里也会感到放松了许多。”
    她还认为,广场舞其实是一项非常有意思的活动,如果你不了解它,会觉得广场舞比较“土”。但是,当你真的放下心中对于广场舞的偏见,也许你就会喜欢上它。“尤其是忙碌一天之后,在夜幕下随着音乐,放下一天所有的烦恼,不管是跳一段舞,还是跳半小时、一小时,其实只要你随着音乐跳动起来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到快乐的存在。”
    广场舞从一出现就被打上了老年人参与的烙印,可是随着现在它的普及度越来越高,加之使用的音乐、动作等也越来越具有活力,渐渐的广场舞也不再是原来那种只有老年人才会参与的活动了。下班后,走出家门,到广场上跳一段广场舞,或许今后会成为更多年轻人的选择。

(王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