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小学生“快乐少年”排球节举行

    为期4天的2015年北京市东城区第三届小学生“快乐少年”排球节,7月9日上午在地坛体育馆闭幕。
    本届排球节从7月6日开始,是由东城区体育局、东城区教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是比赛的支持单位,同时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携中国女排全体队员还为本次排球节发来贺词“快乐排球、快乐少年”。
    比赛设置三、四、五年级男、女6个组别,每个组别进行四对四气排球比赛,单人排球自垫、对垫、发球比赛。与以往不同,本届排球节在竞赛环节呈现了两大亮点:其一,设置了家庭赛——组委会邀请了10名学生运动员的父母和孩子们组队参加比赛。其二,邀请了专业运动员参与到比赛之中,北汽俱乐部派出男女排共10名队员和小队员们一起组队参赛。
    刚刚结束全国冠军赛,正处于调整期的北汽男排队员,9日早晨7点30分就出发前来参加此次活动。队员赵艺表示:“少年儿童现在不要求他们打多好,最重要的是培养他们的兴趣,只有有兴趣了,将来才有可能从事职业体育运动。我们也是从小学到少体校,再走专业道路这样走过来的。我们小时候,推广做得并不是很好,但是现在尤其是排球传统小学做得非常好。”
    据了解,随着近几届的发展,“快乐少年”排球节已经逐步成为一项品牌赛事,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少年参与到排球运动中来,参与学校和参赛队伍呈逐年增加趋势。2013年首届只有7所学校30支队伍150余名运动员参赛,2014年第二届有12所学校60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参赛,今年第三届共有来自北京市16所学校,83支代表队420余名运动员参赛。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