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夏令营湖南站开营

    “伟人故里·红色湘潭”2015年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夏令营(湖南韶山站)7月13日正式开营。来自北京、上海、湖南等20个省(区、市)的33个代表团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约400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本次夏令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湘潭市人民政府承办。是充分利用广阔的国土和多种多样的地理环境资源,开发新型的全民健身体育资源,为青少年建设更多校外体育活动场所,促使广大青少年从室内走向户外,在大自然中强健体魄,陶冶情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有益尝试。
    湘潭市副市长苏健全出席开营仪式。韶山市副市长肖泽辉在致辞中说,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落户韶山,既是对韶山的鼓励和鞭策,也是对毛泽东主席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最好践行。
    此次夏令营活动通过组织青少年“体验一次野外露营”、“重温一次革命历史”、“掌握一项体育技能”、“参加一次团队拓展体育活动”、“参与一次户外体育比赛”等形式,培养青少年良好的行为模式和参与意识,对促进青少年健全人格和体育锻炼习惯的养成有着重要意义。

(史彩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