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长假期体育助力搭伴激励锻炼动力足

    这个暑假,张荟给自己8岁的女儿报了一个羽毛球培训班。张荟说,女孩子大都不太喜欢运动,放假了就喜欢在家里待着,做作业、看电视、上网,偶尔和同学出去玩。“她很多同学的家长都趁着暑假期间给孩子安排了各式辅导班,我和她爸爸不想让她太辛苦,就想让她学项运动技能。孩子同班同学里很多‘小胖墩’、‘小眼镜’,我们觉得打好身体的基础比什么都重要。”
    张荟告诉记者,自己原本是打算让孩子去学游泳的,“因为暑假天气热,学游泳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孩子在同学的带动下选择了羽毛球,我们觉得还是应该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于是从上周末开始,张荟的女儿邱蓓蕾和另外一个小伙伴开始了自己的暑期羽毛球培训。
    “很好玩儿,但也很累!”邱蓓蕾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我和同学都是拿着羽毛球拍瞎打,没有网,也没有边界,大家都想方设法把球打到对方半场,只要不捡球就算赢。上了几节课之后我觉得自己水平提升了,老师教我们正确的握拍手法、跑动步伐、击球姿势等,收获挺大的。我和另一个一起学打羽毛球的小伙伴进步都挺快的,教练说她步伐好,说我击球姿势好,让我们互相学习。我想十次课以后我们都会有很大进步的,等到开学以后我们就可以和小伙伴们露一手了。”
    通过一段时间的体育培训,张荟发现,找一个共同进步的伙伴对于激励孩子效果非常不错。她告诉记者,起初女儿不太想参加培训班,想一个暑假都腻在家里。“后来一次她的小伙伴来家里玩,我说让她俩一起去学点儿什么,结果俩人一合计,选择了羽毛球。没想到俩人搭伴学习效果很好。女儿每天训练结束都和我讨论她哪里打得好、哪里不好,积极性很高,还让我再给她报一个羽毛球提高班。”

(薪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