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退役摔跤运动员罗会武创业拓展新天地

    在贵州省铜仁市,提起博力体育俱乐部的创始人罗会武,很多人知道,都会伸出大拇指。
    罗会武,是贵州省摔跤运动队退役运动员,在役时勤学苦练,在赛场上为贵州、为铜仁赢得了荣誉;退役后回到家乡,创办了涵盖拳击、摔跤、散打、乒乓球、器械健身、瑜伽、健身操等多个健身项目的体育健身俱乐部,成为贵州省首个获得国家体育发展创业扶持基金资助的项目。

勤奋好学 自主创业

    1985年,13岁的罗会武进入贵州省体工大队摔跤队。勤学好学的他,几年下来不仅在摔跤项目上多次赢得省级比赛桂冠,还获得全国锦标赛第6名的好成绩。同时,他触类旁通,在拳击、散打等项目上也颇有建树,到1998年他正式退役的时候,已经成为集摔跤、搏击等技能为一身的全能体育人才。
    退役后,罗会武南上北下,从事过不少职业,每到一处,他都以诚实的性格、勤奋的作风赢得同事和领导的青睐。周边的朋友特别欣赏他健美的身材和一身好功夫,其中不少人希望能够跟他学习健身技能,这激发了他回到家乡创办一所体育健身俱乐部,帮助家乡人通过系统的体育锻炼强身健体的想法。
    他的这个想法得到了贵州省体育局领导和贵州省体育发展基金会领导的大力支持。罗会武果断回到家乡铜仁市自主创业。创业之初,在铜仁市总工会的支持下,他首先租赁到场地,得到健身器材厂商的支持,在欠款的情况下先把各类健身器材搬运到俱乐部里。同时,通过市场考察,他发现在铜仁市有一些规模小、师资力量较为薄弱的体育、健身培训班。带着“能不能把他们联合起来抱团发展”的想法,他主动上门交流沟通,商议共同打造和发展铜仁的体育健身事业。在罗会武的游说下,不少培训班的业主都接受了他的建议,大家牵手共谋发展。

不懈努力 回馈社会

    2011年10月28日,铜仁博力体育俱乐部正式挂牌成立。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体育发展基金会领导亲临成立大会现场送来祝福。由于教练队伍技艺精湛,服务细致入微,博力体育俱乐部很快就得到了市民们的认同。越来越多人加入其中,不知不觉中,一个健身的热潮在铜仁市掀起。
    目前,铜仁博力体育俱乐部设立了拳击、摔跤、散打、乒乓球、器械健身、瑜伽、健身操等10多个健身项目,已经发展了600多个会员,带动了数十人就业,每年营业额超过80万元。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罗会武不忘回馈社会。2013年,博力体育俱乐部与铜仁市总工会一起慰问乡村学校杨帆小学,为学该校捐赠包括乒乓球桌在内的一批体育器材。2014年,罗会武组织所有会员还为贫困学校捐赠过冬的衣物及文具盒、书包等学习用具。
    经过不懈努力,罗会武所创办的铜仁博力体育俱乐部还荣获贵州省退役运动员转型创业示范基地称号。个人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职业健身教练证书,每年担任省级比赛的裁判工作并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2013年当选为铜仁市碧江区政协委员。
    “以前的荣誉只能说明我的转型创业是走对了路子,希望更多的优秀运动员在退役后能够和我一样自主创业,前途一样光明美好。”罗会武认真地说出了这样一段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