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强度与时间注意补水室内健身避暑热

    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夏季最热的时期,白天气温热时高达近40度,这种天气下如何坚持运动?大家各有各的妙招,比如不少人就把原本的室外运动转为了室内运动,躲避暑热,坚持健身。
    “每年夏天的这个时候都是最难耐的,即使不运动在室外也是大汗淋漓,简直能把人给烤熟了,所以我尽量白天不在外面多待,运动也都去健身房。” 常浩达从事教育培训工作,因为平时工作压力大,一有空闲,他就会跑跑步、健健身,经过两年多的锻炼,他也收获很多,“自从健身后,觉得自己的身体抵抗能力比以前提高了,对工作也更有信心、更有动力。”
    酷热难耐的天气条件下,暂时将运动场地从户外转向室内,确实更安全、方便、易行,老少皆宜,不过室外健身也不可或缺。常浩达说:“我平时室内室外运动都会尝试,不过我更倾向于室内。户外运动可以接近大自然,但是由于天气状况的变化对户外健身限制很多。加上工作时间紧张、绿色环境场地缺乏、城市污染严重、交通等影响。我觉得现在的城市人还是很难每天都能享受户外运动这种‘奢侈’的运动方式。”
    在常浩达来看,夏季气温高,人体消耗大,选择室内运动比较适合普通人群储藏足够的体能,夏天紫外线比较强,室内运动也可以保护皮肤不受伤害,而且专业的健身器械也有助于健身。他认为,相比于室外运动,室内运动不受天气制约,可用于经常性锻炼,在室内健身中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利用健身器材提高心肺功能,锻炼上、下肢肌肉力量,增强全身耐力,再配以科学的检测仪器,专业教练的健身指导,能让健身的效果更佳显著。
    常浩达说:“在健身房锻炼避开了暑热,有空调控制着室内温度很舒服,但有时低温环境也有问题,就是更不容易出汗,所以比以往,我会适当延长锻炼时间或加大锻炼强度,因为健身教练告诉我一定要运动到出汗,不然容易感冒,同时还要及时补充水分。”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