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健身气功交流赛在昆明举行

    记者从云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获悉,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暨云南省第四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近日在云南昆明市体育馆举办。来自云南省16个州市和滇中产业新区的17支代表队,204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比赛。比赛设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普及功法的集体赛和个人赛。集体赛各功法比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个人赛各功法比赛录取前8名。经过两天的角逐,集体项目一等奖和个人项目冠军由来自昆明、文山、临沧、普洱、玉溪的代表队斩获。
    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源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17支代表队身着具有本地区民族特色的服装入场,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12名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的学生和200名云南昆明五华区健身气功站点的习练者进行了健身气功竞赛功法、6分钟普及功法的表演。
    云南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为云南健身气功推广普及的一项品牌赛事。本次比赛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整体水平明显提高,每支参赛队的动作规格和演练水平都有了提高。二是参赛队员年轻化,本次比赛要求各队参赛人员中35岁以下队员不得少于3人,而此次比赛中35岁以下参赛队员数量远超要求数量。这是云南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向年轻化人群拓展的一项新举措,通过赛事推动以老带新、以新促新,让更广泛的人群了解健身气功,进一步推广普及健身气功。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