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银海健身队长纪海云:快乐健身倾情公益

    2010年,广场舞活动在黑龙江省绥化市“嫩芽吐绿”之时,一个名为“银海广场舞队”的团队率先绽放。这支队伍不仅以舞健身、追求健康,更以尊老敬老、助残济困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
    59岁的纪海云是这支充满正能量健身团队的队长,几年来,作为领头人,她带领大家快乐健身、倾情公益,将300人的团队管理得井井有条,成为绥化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和谐共享的大家庭

    银海广场舞队始建于2010年10月,2011年改为银海爱心健身队,由于广场面积小活动不开,2013年7月健身队又分出一支新队伍——银海康健队;目前两队加起来有300余人,身为绥化市广场舞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的纪海云是两支队伍的队长。
    与其他健身队基本由退休在家的老年人组成不同,银海团队的成员多为上班族,是一个充满朝气、和谐共享的大家庭。在这个团队中,纪海云不仅是队长,同时也是团队的编舞、领舞。自建队以来,团队已自行编导10余种新颖舞蹈与快乐舞步。
    纪海云管理下的健身队整齐划一,队员们对她的管理也十分信服。据介绍,健身队有自己的管理理念和口号,每一位新加入的成员都要上交相应资料,以方便团队管理。团队日常还设有考勤制度,这样不仅规范了大家的日常出勤,而且也为年末的评优做好了准备。

热衷公益奉献爱心

    几年来,让银海团队在绥化市声名鹊起的并不仅是她们的健身热情和氛围,这个团队尊老敬老、助残济困的爱心行动更让很多人赞赏。据统计,自建队以来,银海团队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百余次。
    2012年,银海团队响应“爱心行动我参加”大型公益活动,向贵州省望漠县麻山乡牛场小学在校学生捐赠衣物、棉鞋、被单等300多件;2013年12月,银海团队开展“让爱心温暖寒冬活动”,组织队员看望残疾特困户,队员们嘘寒问暖、捐款捐物;2013年7月,银海团队看望北林区城市中心养老院的20多名离退休老兵,感恩他们当年的功劳,为老兵们表演、歌唱;今年清明节期间,银海团队100多人在纪海云率领下,来到革命烈士陵园,清理垃圾、树枝,让陵区环境焕然一新……
    银海团队自身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今年5月,队员刘玉萍家中失火,本不富裕又身患糖尿病综合征的她遭受重大打击。得知消息后,队长纪海云,副队长张光霞、张玉芬立即号召全体队员捐款捐物献爱心。队员们纷纷慷慨解囊……物资上的帮助有限,精神上的关怀无价,刘玉萍眼含热泪、深深鞠躬。

倾情付出赢得尊重

    几年来,纪海云带着两个健身队在快乐健身、热衷公益的同时,也积极参加绥化的各种赛事活动。绥化每年重阳节、健身活动日、国庆节、春节联欢会等大型活动,她的健身队都会前来助兴。
    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纪海云全身心投入到健身队的日常工作中,不仅付出自己的精力,更在物质上尽其所能。据了解,目前健身队的几个大音响均是由纪海云夫妇自己出钱所买。
    对于团队未来的建设,纪海云也是条理清晰,她介绍:健身队已同绥化市慈善总会洽谈了举办专场演出、成立舞蹈队等多项事宜,今后还要组织队员学习家庭伦理教育课程,将银海爱心健身队——西部公园分队扩大。
    纪海云说,团队能发展到今天,全靠队员们的支持与信赖,自己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会为大家全身心的服务,为大家争取更多的演出机会。这种对集体的感恩之心,让大家对她越来越认可,越来越信任。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