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全民游泳健身周”在京正式启动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和中国游泳协会共同发起的“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在京正式启动。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举办的第二个全国“7·16全民游泳健身周”。31个省市、186个站点的活动,将让这个夏天,泳动中国!

直接下水人数将达数十万

    “7·16”是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纪念日,每年“7·16”这一天全国群众游泳组织和游泳爱好者都会不约而同地参加各类游泳活动,形成蔚为壮观的夏季全民游泳健身热潮。
    2014年6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和中国游泳协会发起了首个“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更收获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
    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全国各地申报举办”7·16”游泳活动踊跃,举办站点较去年呈现爆炸式增长。据介绍,今年的活动将集中在7月11日至19日进行,将在全国31个省市的186个站点展开活动,预计直接下水游泳的群众将达到数十万人,现场参与群众超过百万人,通过电视、广播及网络等媒体关注活动的群众将超过数千万人次。

武汉成为活动永久主会场

    而其中最重要的活动,莫过于“7·16”启动日会场活动和“7·16”主会场活动。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主任王路生也就此作了重点介绍。
    据了解,今年的“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的启动仪式将于7月11日在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水域举行。启动日会场的活动将把红色文化与游泳文化有机集合起来,并由此拉开整个“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的序幕。
    此外,在7月16日当天,也将在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地点的武汉,举行中国武汉国际抢渡长江挑战赛暨万人横渡畅游活动。作为2015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的主会场,届时将有上万人参与活动。同时,中国游泳协会也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现场宣布,将活动的主会场永久落户武汉,以更好地继承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的文化遗产,推动群众游泳活动蓬勃开展。

各地游泳健身活动丰富多彩

    同时,在7月11日至19日期间,各个举办地也将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利民惠民的游泳健身活动。将主要以四种形式呈现:
    一是公开水域游泳活动。将发挥当地江、河、湖、海资源,在符合安全环保和民族政策条件下,举办公开水域游泳竞赛和畅游活动。二是结合《全国游泳锻炼等级标准实施办法》,在各地的游泳池馆组织开展海豚达标活动和市民游泳比赛。三是开展全民游泳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和引导游泳运动员、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教员)和救生员开展义务辅导,向广大群众讲解游泳救生知识,推广游泳健身办法,普及科学游泳、安全游泳的理念。四是优惠或免费向广大群众开放游泳场馆,普及推广游泳运动。

“泳者”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发布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还正式发布了由中国游泳协会和中智华体(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中国游泳协会“泳者”微信公众号,以此加强协会对全民游泳健身活动的宣传和推广。据游泳中心负责人介绍,“泳者”是宣传和推广游泳运动的窗口和载体,是中国游泳协会全民健身领域宣传的主渠道和新媒体,是游泳运动领域新闻、咨询、信息发布平台,同时也为游泳爱好者提供全国数百家游泳场馆在线预约和各类活动在线报名等。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将设置“突出贡献奖”、“组织奖”和“我型我秀奖”共三个奖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型我秀奖”,广大游泳爱好者可以通过在中国游泳协会“泳者”微信公众平台发表信息和照片,投票评选的前100名将获得表彰和奖励。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