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池州落幕

 “罗麦杯”2015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安徽池州落下帷幕

 本届比赛吸引了全国90所高等院校共450人报名参加

 比赛现场

选手在比赛中

    7月23日,为期3天的“罗麦杯”2015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安徽省池州市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在内的全国90所高等院校共450人报名参加,比赛规模和社会影响较去年有显著提升。从2010年首次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为健身气功项目在高校的普及与推广起到了重要作用。
    比赛分为集体和个人两大项,其中集体项目为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和八段锦,个人项目在集体4项的基础上增设了竞赛功法。普及功法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缩编的6分钟普及功法为技术规范。竞赛功法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发行的《健身气功竞赛功法》教材为技术规范。
    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并由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的专门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基金会——启明公益基金会冠名赞助。集体赛设立一二三等奖,个人赛各项目男、女分别录取前8名,并继续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比赛进行了团体总分排名。
    经过3天的紧张角逐,上海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11支代表队获得八段锦集体赛一等奖,武汉体育学院、江西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等9支代表队获得易筋经集体赛一等奖,上海体育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体育学院等8支代表队获得五禽戏集体赛一等奖,武汉体育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成都大学等8支代表队获得六字诀集体赛一等奖。

    在普及功法个人赛项目中,广州中医药大学代表队林元凯获得易筋经男子个人赛第一名,上海体育学院代表队翁续晔获得五禽戏男子个人赛第一名,重庆邮电大学代表队胡福金获得六字诀男子个人赛第一名,上海体育学院代表队赵东升获得八段锦男子个人赛第一名,武汉体育学院代表队杜娟获得易筋经女子个人赛第一名,遵义师范学院代表队王芳获得五禽戏女子个人赛第一名,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代表队张丽获得六字诀女子个人赛第一名,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袁点获得八段锦女子个人赛第一名。

    在竞赛功法个人赛项目中,武汉体育学院赵赞获得易筋经男子个人赛第一名,遵义师范学院代表队杨建获得五禽戏男子个人赛第一名,成都大学代表队徐宏获得六字诀男子个人赛第一名,成都体育学院代表队应凯杰获得八段锦男子个人赛第一名,成都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唐玥获得易筋经女子个人赛第一名,上海体育学院代表队刘瑞雯获得五禽戏女子个人赛第一名,河南大学代表队李晨露获得六字诀女子个人赛第一名,广州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刘艳君获得八段锦女子个人赛第一名。
    据悉,为使赛制更加规范与公平,健身气功高校比赛将于2016年开始进行甲、乙分组,2015年度排名前30名的院校代表队归入甲组,其余院校代表队归入乙组。视比赛情况实行升降级制度。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继2014年将健身气功普及功法比赛缩编为6分钟赛制后的又一大赛制改革举措。

(邢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