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行全国青少年柔力球、气排球夏令营

    日前,全国青少年柔力球、气排球夏令营在西安举行,本次夏令营由总局青少司支持,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奥博隆(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开营仪式由全国柔力球推广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陈华主持。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总局社体中心业务六部主任杨曾秦,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田凯,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鸣,奥博隆(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柔力球推广委员会副主任郑智伟,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排球国家A级裁判黎禾,全国柔力球推广委员会总教练李少波,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总裁判长吴军生,北京体育大学户外教育博士庄健财等出席开营仪式。尹国臣向承办单位奥博隆(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授夏令营营旗。
在实践中增长见识
    尹国臣表示,柔力球、气排球项目在青少年中的推广和发展,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多年来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和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同时充分利用社会力量,经验和做法值得其他项目借鉴。他说,很多体育项目在青少年中的推广要不断创新方式和方法,为青少年综合素质的提升发挥出体育的积极作用。
    杨曾秦在开营仪式的致辞中说,体育活动是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强健体魄的重要手段。柔力球、气排球都是起源于中国的优秀体育项目,具有很好的健身性、竞技性、娱乐性,是非常适合青少年的运动。2014年,柔力球项目首次进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夏令营系列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64名学生就是在这里进行了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他们很好地完成了教学计划,为我们安排今年的夏令营活动打下了基础。
    杨曾秦说,少年强则中国强。2015年是实施《青少年体育“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我们欣喜地看到,在总局青少司的整体部署和精心指导下,在中国大学生体协和中国中学生体协的鼎力支持下,本次夏令营的规模和影响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得到了更多省市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关注。我们希望,通过每年举办夏令营活动,寓教于乐,使广大青少年了解、参与、喜爱柔力球、气排球运动,并在实践中增长见识、磨炼意志,培养良好的团队意识和科学健身的习惯,为增强青少年体质做出积极的贡献。
为青少年做好服务
    郑智伟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奥博隆长期致力于青少年体育的推广,促进青少年体质的提高。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学校和学生认识柔力球和气排球项目,推动柔力球和气排球项目在青少年人群的开展,进一步丰富学校体育内容。
    郑智伟介绍说,为办好本次夏令营活动,我们已经筹备了近两个月的时间,抽调工作人员30人专门成立了数个筹备部门,从课程安排、宣传推广、后勤安保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郑智伟希望各位同学,珍惜这次参加夏令营的机会,团结互助,严守纪律,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迎接挑战,接受锻炼。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