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赛在长沙举行

    第13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暨2015中华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在湖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艺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龙庄伟宣布开幕,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出席并致辞。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刘北剑、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等出席活动。开幕式上,还为我国体育舞蹈顶级职业选手荆伟、金苗举行了退役仪式,让本届赛事多了一份温馨和感动。同时该赛事还进行了现场售票,市民纷纷前往观看交流。 
    本次比赛是我国体育舞蹈青少年参加的最高水平赛事,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92支队伍、5000多名选手参加。湖南作为东道主,参赛队伍最多,达到31支。该项赛事也是首次落户长沙,对湖南省体育舞蹈的发展有明显的推动作用。李华是一位舞蹈老师,他表示:“体育舞蹈非常需要现场氛围,能在家门口比赛,对湖南的后起之秀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相信他们能有更好的表现。”
    此次在长沙举办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将推动三湘大地乃至周边地区青少年体育舞蹈的进一步普及发展,对扩大体育舞蹈的社会影响力将起到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长沙也为办好本次舞蹈大赛作了许多有益探索和准备工作,比赛专门从深圳运来了两大卡车的灯光和音箱设备,进一步完善了舞台设施,力求将此次锦标赛打造成一个国内顶尖、国际标准的体育舞蹈大赛。据湖南省舞蹈协会秘书长徐烈辉介绍,“由于比赛采用的是流水比赛的赛制,节奏紧凑热烈。
    比赛在湖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体育馆举行,徐烈辉透露,“因为参赛人数众多,比赛场馆看台上的座位都提供给了参赛选手及其亲属,但组委会特意为热爱舞蹈的人群开售300个内场座位,大家凭票入场,近距离欣赏了体育舞蹈艺术之美。”
    本次赛事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以及湖南体育舞蹈总会联合主办,湖南兴汝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以及湖南体育舞蹈协会共同承办,采取的是高度社会化的自主参赛模式,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约5000名青少年体育舞蹈爱好者参加本次大赛,更有国内众多体育舞蹈顶尖好手和世界排名前三位的标准舞和拉丁舞选手到场一展风采。
    创立于2001年的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期间曾停办两届,该锦标赛是对7-21岁后备力量的一次大检阅,很多国家队现役选手都是在青少年锦标赛中脱颖而出的,如著名选手杨超/谭轶凌、沈宏/梁瑜洁。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上,湖南一共收获了45个冠军,在全国排名中处于领先水平。
    成功背后是辛勤的汗水,没有耕耘就哪有收获,没有付出哪有所得。新的比赛,新的征程,面对成绩,湖南轻装上阵,为梦前行。 

(项涓  海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