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灌输到点燃 夏令营用人文运动教育孩子

   “我们来看月亮是圆的,猿人开始慢慢直立行走之初整个身体结构也是一个圆形,到现在人们伏案在电脑前,我们看还是像不像一个圆形?”一组组制作精致、妙趣横生的幻灯片讲解,让在全国青少年、柔力球气排球夏令营活动课程上的记者十分惊讶,今天的体育培训已经站到了一个很人文的制高点上。
    让更多孩子在体育运动中点燃梦想、激发潜能成为夏令营强身健体同时的一个美好心愿。从室内因地制宜、结合孩子童真气息的有效拓展训练启动,到随后课程设置的两项专项运动,没有如今“工具型”训练的功利和刻板,在孩子们纯真的笑靥和情不自禁的互动参与中,完全不会去比较个性的优劣,自我激励在润物细无声中实现。
    “活动项目多、玩得开心”,是在采访几个孩子时他们随机的表达。如今的世界在变化中前行,如今的教育灌输以更加多样化的形式实践着,而从灌输到点燃是一个质的飞跃,不重规模、重效果;不重外在,重内在的夏令营在组织者始终的思考和探寻中实现了点燃孩子心智的目的。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