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次推出体质监测网络平台预约服务

   “肺活量有点差,骨密度也不行,连坝坝舞都不让跳了!”日前,在四川省成都市首届“社区体质达人”通讯赛上,当来自温江的陈大姐看着体质监测报告时,她很苦恼地对旁边的人说,说完转身就找人打听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必须找点新爱好了。”
    不过陈大姐也不用太过担忧,随着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共同推出的“体质健康·全城约”网络平台7月15日的正式上线,今后她只要登录这个网站进行预约,就可以到各区市县就近的预约测试点进行体质监测,监测点就会根据她的体质状况,为她开出一份科学的运动处方。
    据了解,“体质健康·全城约”是以服务全民健身为主要功能,依托互联网为市民提供线上、线下体质监测及科学健身指导的公共体育服务平台。平台由“市民体质测定全城约”和“市民科学健身全城约”两部分构成。通过互联网,依托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和全市21个区(市)县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开展预约测试、获取体质健康信息、获取运动处方、预约运动康复、预约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在线报名及成绩查询、预约青少年体育培训等公共体育服务,为市民健身创造更加便捷和高效的环境。
    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表示,该平台不仅将为市民健身创造便利,还将有效收集全市市民体质数据,进而对市民健康状况、健身需求、运动消费情况等各项数据充分完善和分析,成为体育部门行政决策的依据,对推进成都市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和体育产业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邓红杰  邓鸿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