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将9月举办

    首届“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将于今年9月19日在郑州市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绿色徒步、全民健身”,大会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本届徒步大会设置两条线路:5公里亲子、情侣徒步赛和22公里全民徒步赛。届时,郑州市广大市民、省内外各机关团体、高校、专业运动员和来自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徒步爱好者、徒步军团、国际家庭和奥运会、亚运会明星团运动员等3万余人参加大会,走进郑州,走进航空港区,领略其快速发展的别样风景。
    河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俊告诉记者,本次赛事是由政府职能部门倡导,依靠社会力量举办的一次全民健身体育赛事,也是河南省首次举办的国际性大众体育赛事。本次赛事,体育部门的角色定位是活动的搭台者、公正的仲裁者,真正的主角是赛事的承办单位和赛事参与者。省体育局希望通过本次赛事的举办,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体育事业中,逐步探索建立办赛主体多元化的体育赛事体系,繁荣体育竞赛市场,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徒步运动以其亲近自然、安全健康、易于参与的特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群参与,呈现出爆发性增长态势,已经成为河南省开展最广泛的体育健身项目。通过举办本次徒步大会,将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徒步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实现“全民健身,幸福中原”的发展战略。

(韩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