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文明生态村广场舞大赛在万宁举行

    “万宁杯”海南省文明生态村广场健身操(舞)大赛决赛日前在万宁市举行。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万宁市委市政府、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通过市县初赛、分赛区复赛,来自全省18个市县共500多人角逐大赛设置的各个奖项。
    从2012年该赛事创办以来,大赛秉承推进海南“文明生态村”建设,倡导全民健身的办赛理念,得到了海南各级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各地群众热情参与,反响积极。
    为了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大赛中来,本届大赛在原有东、西、南、北四个分赛区的基础上,增设了中部赛区。通过市县初赛、分赛区复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有22支队伍进入到最后的决赛。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有1800余支代表队,近4万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人数是上一届大赛的2倍。
    与此同时,为丰富大赛活动内容,组委会开设了全国首档广场舞电视专栏节目《直击广场舞》,并同步举行“随手拍”广场舞手机摄影大赛,用影像和镜头记录大赛点滴瞬间,讲述参赛选手背后故事,展现文明生态村建设成就。其中,《直击广场舞》节目挖掘出来的海南74岁高龄的“一字马”阿婆何瑞金,更是作为海南省文明生态村广场健身操(舞)大赛的“形象大使”,登上了中央电视台,被国内外一百多家媒体转载。

(黄心豪  刘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