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一届广场舞大赛复赛在体育宫举行

    热浪挡不住人们跳广场舞的激情。前不久,2015国际自我保健日暨上海市第一届广场舞大赛复赛在上海体育宫举行。从预选赛脱颖而出的23支社区广场舞队约400人,冒着35摄氏度高温参与复赛。
    当天,主办方同时举办了三场主题讲座,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与广大市民分享了全球自我保健的发展趋势、社区健康活动、社区和谐与快乐等知识,让广场舞爱好者们从理念上健康“舞起来”。更多百姓通过广场舞具有艺术性的健身活动,学习从普通生活中获得自我保健的习惯与意识,开启自我保健生活。
    今年5月起,申城迎来上海市第一届广场舞大赛。本次大赛不设门槛,分为海选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海选赛共吸引了来自17个区县、85个社区街道的1289支参赛队伍,约25780名参赛运动员比拼“舞技”,其中170支队伍进入复赛,他们用舞蹈点缀了这个城市,成为都市里的一道靓丽风景。根据大赛的规程设置,组委会将组织6场复赛,其中5场在当地举行,1场将通过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方式到长三角一些城市进行,与当地广场舞团队交流,共同促进提高。
    对于广场舞的扰民争议,此前的市民文化节社区舞蹈大赛推出了广场舞文明公约,已有越来越多“签约”广场舞团队遵循公约,文明跳舞。一位阿姨说:“我们舞蹈队是一个集体,大家会自我约束,声音小一点,离楼房远一点,就不会吵到别人了。”组织者介绍“政府加强管理、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做好服务,让更多市民更好地展示自我,提升素养,也能更好地构建和谐广场舞环境。”
    由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长寿工程基金会、上海市体育总会及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共同主办的本次活动,以“自我保健,协力而行”,作为今年国际自我保健日所提倡的主题,结合广场舞这一全民健身运动,让自我保健和国际自我保健日的理念影响到更多的百姓。国际自我保健日是一个全球性的健康纪念日,以中国传统医学“不治已病治未病”的保健理念,时时刻刻关注自我保健,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