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广西体育节开幕式南宁为主全区联动

    从2009年开始,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每年举办一届广西体育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各市人民政府承办、各市体育局协办。第七届广西体育节以“科学健身,健康生活”为主题,从2015年8月8日开幕,至11月18日闭幕,时间跨度100天。8月8日上午,南宁为主会场,其他13个市在本地标志性区域设立会场,全区联动,启动 第七届广西体育节,组织开展全民健身示范性活动。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陈立基介绍,本届体育节是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新的时代背景下举办的体育盛会,是体育惠民、服务民生、提供政府公共体育服务的实际行动。较往届,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涉及范围更加广泛。
    8月8日,自治区体育局会同南宁市人民政府在青秀山公园,举办第七届广西体育节开幕式南宁主会场活动,首府各界约5000人参加。除了简短的开幕式外,还将组织杨澄甫式太极拳、花式足球和花式跳绳串烧、全民健身广场舞、青少年健身操、健身气功、花式轮滑等体育健身项目展示和国民体质检测,以及全程约8公里健身走等示范性活动。
    各市、县(市、区)也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地实际,在“全民健身日”当天组织开展一系列体育健身活动,与南宁主会场举办的主题活动形成联动和呼应。

(易艳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