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民健身日”青少年体验冰雪乐趣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7月31日宣布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之后,一夜之间,整个中国都陷入了这场与冰雪相约的狂欢中。在纯粹冰与纯白雪为冬奥会蒙上了别样动人面纱的同时,大家的庆祝方式也层出不穷。对于北京市民而言,8月8日在北京奥体中心进行的“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现场,以庆祝申冬奥为主题的冰雪乐园——青少年真冰互动活动,更是因为其盛夏的纯白体验,成为大家庆贺中国冰雪喜事的不二选择。
    “夏天也能滑冰?我想滑冰。”7岁的张乘睿本来是去体验击剑的,却被现场冰雪世界的招牌给吸引了。在现场教练的指导下,张乘睿逐步学会了站立,慢慢地学会了滑行。虽然动作还不是很标准,滑行起来还有些踉跄,满头大汗的他还是坚持要再玩一会,迟迟不肯下来。
    “申冬奥成功之前,来参加滑冰培训的孩子就明显增多,其中小学低年级学生最多,还有一些上幼儿园的,年龄最小的3岁。”现场的滑冰教练介绍说,现在申奥成功了,在“全民健身日”这样一个全民的节日里,来做一场真冰互动活动,就是想要更多人,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用实际行动来庆祝申冬奥成功,点燃孩子们的冰雪梦想。
    “没想到在全民健身日还能有滑冰体验,以后在夏季可以为孩子选择更凉爽,更时尚的冰雪运动。”看着张乘睿的表现,张爸爸表示,因为滑冰对锻炼平衡有帮助,孩子从不断的跌倒爬起中变得勇敢,对孩子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和弹跳力也有好处,让孩子多接触冰雪运动,了解冰雪运动,希望给孩子带来不一样感受。

( 季雪峰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