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中湖北武汉涌起健身热潮

    8月8日,在全国第七个“全民健身日”,湖北武汉三镇涌起新的健身热潮。
    武汉市江汉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全民健身日”培训活动,邀请武汉体育学院教授对《全民健身条例》进行讲析,江汉区文体旅游局机关、汉口文体中心以及各街道、文体站的近百名社会体育工作人员参加。
    同时,由健身舞蹈教练和空竹教练对来自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各街道健身团队的约400名群体工作者,进行空竹、广场舞《最炫小苹果》等相关技能的培训。据该区文体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将培训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00名,而参加本次技能培训的各健身团队,还将参加9月下旬该区一年一度的“六湖联动”健身旅游节的展示比赛活动。
    “健身、健康”成为汉阳区不少体育爱好者的锻炼口号。这不,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汉阳区文体广电局8日在江城健身e家江堤店开展了“全民健身日”活动,让街坊邻居们在家门口感受到健身的乐趣和重要性。
    一天的活动很精彩。当天上午9时至晚上9时,体育健身爱好者除在健身e家,这个武汉首家集健身和追踪式体质监测为一体的社区活动中心参加免费健身外,还参加了专业健身技能培训、体质测试和趣味健身比赛。
    活动现场,专业健身教练为社区居民教授羽毛球、跆拳道、拉丁舞等项目的正确健身方法。市民在江城健身e家进行了免费体质、体适能检测,武汉体院的健身专家则讲解了市民健康营养膳食和科学健身等方面的知识,还有滚铁环、踢花毽、掷沙包等趣味比赛,不仅让参赛者回忆了儿时的情景,也让上班族在欢乐的运动游戏中舒缓平日的工作压力。

(邹丽  罗淑平  陈志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