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重庆举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

     2015年重庆市“全民健身日”公开水域游泳比赛8月7日在九龙坡区海蓝云天度假村举行,来自全市39个区县和17个市级部门机关的56支代表队共600名游泳爱好者以游泳竞速的方式迎接全国第七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
    “昨天下了场大雨,今天有点零星小雨,这个天气游泳正好。”凉爽的天气让参赛的运动员都显得劲头十足,跃跃欲试。据了解,本次比赛项目设置有:区县男子组1600米个人赛、区县女子组800米个人赛;市级机关男子组800米个人赛、市级机关女子组800米个人赛。在近2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和游泳爱好者在碧波荡漾的卫星湖中徜徉游弋,尽情地享受着“戏水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在现场,记者也看到了不少熟悉的身影。南岸区的李思汛曾在2012年和2013年获得公开水域男子组2000米冠军,今年他报名参加了区县男子组1600米,最终将冠军收入囊中。
    来自重庆交通大学大二的茂源,已连续两年参加本次比赛。去年,他获得区县男子组第4名,但是在今天比赛中,他发挥不佳成绩不如去年,赛后他直感叹比赛竞争是越来越激烈。茂源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学校一共有10名游泳好手参加,现在大学生越来越重视体育锻炼,参加游泳的人也越来越多。“和以往相比,大家锻炼身体的热情更高。外加现在很多健身房有恒温泳池,能够学游泳的地方也很多,参与这项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茂源说。一位参赛选手也告诉记者,随着游泳运动的普及,现在参赛的不少人都是长期坚持游泳的爱好者,因此每年的比赛竞争都非常激烈。“虽然没有取得名次,但是在比赛中挑战了自己,收获到一份快乐也挺满足。”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