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进行免费体质测试与专家测评

    8月8日,北京市丰台区的百姓们在丰台区体育中心不仅得到了免费体质测试和家庭“健康分数”,还收到了专家讲解测评报告及“运动处方”,让他们在参与健身的同时,体味到了科学健身的益处。
    在“全民健身日”这天,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主办、丰台区体育科学研究所、丰台区国民体质测试中心携手奥美之路(北京)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体质测试惠民行——体质健康测试亲子活动,现场为近百个家庭打出了“健康分数”。
    据悉,本次体质健康测试惠民活动重点关注家庭的体质状况,立足于为3-15岁孩子,20-69周岁的成年男女提供科学的体质测评和健身指导,重点关注孩子的隐形肥胖、缺钙、二手烟危害问题以及成年男女的身体成分、骨质密度、运动心肺功能、柔韧性、上肢力量和身体灵敏协调性等体质情况。同时,在测评过程中,还穿插着健康知识竞答、健身知识的科普、团操教练、体质体能PK小游戏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将体质测评与运动健身科普紧密结合在一起,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完成了科学健身理念的倡导和宣传。
    整个亲子活动是一个对整个家庭的身体素质、体质、健康、亲子关系等多方面的综合衡量系统。测试后,测评的家庭还得到了整个家庭的“健康分数”,针对家庭中每个人的情况,还有专家讲解测评报告,开具“运动处方”,指导科学健身,真正做到遵民意、解民惑、惠民生。现场相关专家表示,现在群众普遍有健身热情,但长期以来他们在接受专业的运动健身指导方面还比较薄弱,原因主要是一方面群众没有很强的用运动科学来指导健身的意识,存在诸如健身就是参与体育活动等错误观念,不重视运动中科学的方法和系统、有针对性的计划;另一方面是群众获取专业的健身指导知识的渠道太少,费用太高,全民健身科学理念推广举步维艰。

(李宏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