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民健身日”——科学健身促健康

    8月7日一大早,家住天津市南开区长治里的韩大爷早早来到附近的长虹生态园,上午一场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崇尚科学筑和谐”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活动展示将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腰鼓表演、太极拳展演、健身气功展演、青少年业余体育训练项目表演等活动轮番上阵,精彩的表演引来阵阵掌声。最引人注意的健身项目是老游戏展示,它展示了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的民间游戏,勾起了人们儿时的回忆,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参与其中。
    韩大爷首先来到健身器械体验区,以前在健身馆的跑步机、骑行机,今天却搬到室外,健身专家在一旁给每一名来参加健身体验的市民介绍器械使用方法。
    “我能上去走走吗?”韩大爷笑着跃跃欲试。
    “没问题。”工作人员上去搀扶着他,“您可得小心点,调整好速度,别摔着。”
    “放心吧您呢!这是我强项。”韩大爷一番话逗得周围人大笑。
    在体质监测专家咨询区,体质监测“大篷车”旁边围满了人,市民根据现场的测试结果咨询健身专家开出健身处方,进行科学健身。在表演队伍中,也活跃着南开区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为广大市民进行科学健身指导,充分发挥了社会体育指导的作用。
    韩大爷说,这样的体育活动,既能感受到健身的益处,又能享受健身乐趣,老百姓最喜欢了。
    除了这两块区域,还有健身气功推广展示区、青少年体育训练宣传展示区、全民健身活动展示区,展示了民间传统体育健身项目与新兴体育健身项目。用健康有益和市民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抢占社区活动阵地,活跃市民体育文化生活。

(刘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