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 常州为“最美社体指导员”颁奖

健身气功表演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强为社会体育指导员颁奖

常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笑冰宣读评选结果

健身秧歌表演

   为进一步弘扬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精神、加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提高广大市民健康水平,8月7日,由常州市全民健身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5年常州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常州市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颁奖仪式在常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在“常州市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颁奖仪式上,常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州市全民健身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朱笑冰宣读了“常州市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评选结果。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常州市全民健身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黄建德,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州市文明办主任丁一分别为获得“常州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的2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颁发证书。常州市政府副市长、常州市全民健身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方国强为获得“常州市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的1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颁奖。
    颁奖仪式后,进行常州市优秀全民健身项目展演。由“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团队带来的抖空竹、健身气功、太极拳剑、史式八卦掌、健身秧歌等项目的精彩表演,赢得了阵阵喝彩。
    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管理在线网站统计,目前,常州市共有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14725人,按常住人口计算,每万人拥有32人,名列全省前茅。其中,获得二级以上技术等级称号的有3675人,约占25%;每周三次以上到固定地点指导市民健身的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4814人,约占33%。这些社会体育指导员活跃在全市5000多个全民健身活动站点上,以满腔热忱宣传科学健身知识、组织全民健身活动、提供健身指导服务等,成为全民健身的一道“亮丽风景”。

(陈新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