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孩子们快乐体验美式橄榄球

    “重心放低,速度要快,冲……”场上教练大声呼喊。
    “太好玩啦,我还想再来一次。”6岁的张锘涵沉浸在运动的快乐中。
    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北京主会场的活动现场,以体育文化节为主题的分场地上挤满了孩子,吸引他们的是一项在国内还十分少见的美式橄榄球体验活动。
    “对于美式橄榄球运动,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是美国的一项知名运动。”看着张锘涵玩得开心,妈妈在一旁有一点担心。因为在运动过程中,要求孩子快速通过障碍物,最后还要扑倒假人。“对于三岁的孩子,主要是启发运动兴趣,养成运动习惯,建立守则概念,启蒙协作理念。对于4-5岁的孩子,教会孩子科学的运动方式,培养团队意识,最守纪律,独立自主,坚强无畏。对于6-8岁的孩子,在穿戴装备的训练基础上培养孩子团队意识,尊重对手相信队友,纪律严明。对于9-12岁的孩子,进行专业的橄榄球全装备训练,培养团队精神,集体精神,视团队为家庭,为团队贡献自己每一份力量。”经过一旁教练员的讲解,妈妈总算放心下来。
    “很有意思,前进过程中还要绕过很多障碍,最好玩的就是最后一刻扑倒那个假人。”经过简单训练的张锘涵兴奋地描述着自己的体会。据教练员介绍,美式橄榄球是一个适合儿童和青少年的运动,参与性强,又是综合性的运动,可以说是取百项运动的精华,避其短处。
    现场不少参与体验的孩子家长表示,美式橄榄球注重身体素质及心理素质共同培养,使其拥有强壮体魄的同时,兼并着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严格的纪律性,绝对的执行力,以及团结合作,尊重对手,相信队友,无所畏惧等,这些都是是青少年所需要具备的。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