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中华才艺(体育)大赛北京开幕

    “文化中国·2015年全球华人中华才艺(体育)大赛”8月1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来自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华侨华人参赛者将与国内选手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是国务院侨办第一次在京举办的大型综合类体育比赛,由国务院侨办联合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
    何亚非指出,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历史悠久、声名远播,不仅在中国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也深受海外侨胞的关注和喜爱,并为各国主流社会所广泛认知,其丰富的表演技巧、深厚的感染力与艺术性远超体育与民族的界限,成为全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
    何亚非最后表示,希望参赛的各位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精神、赛出友谊,在提高竞技水平、检验技艺的同时,结识一批志同道合的各国朋友,“为进一步扩大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在全球的影响,努力实现包括6000万海外侨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梦想而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何青龙、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等出席开幕式,国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主持开幕式。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