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乒坛“草根”向“御林军”发起挑战

    8月8日,申城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精彩纷呈。在环球港举行的“全民健身日”重头戏“挑战王励勤——上海市民乒乓球擂台赛”中,5名突破重围的“草根”乒乓选手向上海乒坛“御林军”发起挑战。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活动,并为施之皓、江嘉良、曹燕华、王励勤等19位上海籍前世界冠军颁发“全民健身乒乓球推广大使”证书。
    本届擂台赛由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五星体育传媒和普陀区体育局主办。与世界冠军过招,迎“草根”乒乓盛会。自6月底接受报名以来,吸引了近百名乒乓球爱好者踊跃报名参赛。三场擂台赛中,民间选手与6名擂主纷纷过招。最终,董阳阳、邱俊杰、李闻天、朱晓燕(女)和巴拿马籍的奥马尔5名“草根”选手从激烈的较量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挑战18次世界冠军获得者王励勤的机会。面对5名“草根”选手的轮番挑战,由王励勤领衔的上海乒坛“御林军”沉着应战。选手表现让慕名前来的观众大饱眼福,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双方选手也越战越勇,表现了超高的竞技水平。给自己取名”张继科”的奥马尔,是华东理工大学的留学生,成了场上明星,“来中国留学三年,真没想到这次有机会跟王励勤打球,很开心,但这实在太难了。”
    作为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大餐”,上海推出了场馆开放、赛事活动、技能培训、体质监测四大板块活动,提供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服务,鼓励上海市民“动起来”。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