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举办东城区广播体操通讯赛

    8月8日,北京市东城区在地坛体育馆举办了2015年东城区第九套广播体操通讯赛。经过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和选拔,当天共有来自全区53支队伍的近700余人参加了比赛。
    作为北京市东城区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之一,东城区的广播体操比赛从1995年创办以来,到今年已经整整开展了21年。为了让更多的社区居民能够参与其中,从三年前起,主办方首次将通讯赛的形式引入其中。先由各个社区和驻区单位自行录制参赛视频,再经过街道的评比、审核后,推荐到区体育局,最终通过视频表现,确定决赛名额。
    来自崇外街道西花市南里西区社区的王秀花就是第三次参与东城区广播体操通讯赛。她说,自己和队友们都很喜欢这样的比赛形式,“虽然通讯赛不是一大帮人聚集在一起展示,但是通过训练、录视频,感觉比赛的时间一下子就拉长了,大家训练起来的动力也更足。而且通过视频,还能够看出队伍哪里训练的不到位,能进一步调整,大家对自己的要求也更严格了。”王秀花说,相较于广场舞,自己更喜欢广播体操,“广场舞感觉更随意一些,而广播体操则更加规范,动作都横平竖直的,很精神,锻炼强度也更大一些。”
    对此,北京市东城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王福国也表示,地域越大,通讯赛的形式越好。“东城区有几十个街道,每个街道又有好几支队伍,如果所有人都来参与肯定不太现实,所以我们就考虑了通讯赛的形式,一方面是简化大型活动,在街道以视频的形式进行选拔和参与。同时,也是希望通过这个理念,让大家都有参与的机会,进一步推动日常健身的开展。”
    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地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在辖区内的开展,在比赛前,东城区体育局还将赛培结合,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赛前培训。一方面通过集体培训,培养更多基层广播体操骨干力量,同时,更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形式,将教练员送到街道、单位,送培上门。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东城区体育总会主办,东城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