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全民健身日”在海口市正式启动

    8月7日晚,2015年海南省“全民健身日”即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在海口市万绿园正式启动。有20多个单项运动协会和俱乐部、5000多名群众参与了现场的活动。
    当日的启动仪式和嘉年华活动,不请明星,不请专业运动员,把单项体育协会作为活动主角,政府搭台协会来唱戏,充分发挥各单项体育运动协会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各协会在指定区域进行布展,与群众面对面讲解如何健身和科学健身,并进行全民健身项目展演,大力宣传和推广运动健身项目和健身知识。海南省副省长王路、省副秘书长张震华,省文体厅和海口市有关领导身穿运动服,仪式启动前他们早早就来到现场,与广大群众一起体验运动项目,并同现场群众交谈交流健身心得和体会,倾听群众对体育健身的意见建议,拉近了同群众的距离,活跃了现场气氛。
    8月8日至8月11日利用4天时间进行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把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与群众的健身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嘉年华设置全民健身大擂台,以挑战个人竞技成绩,吸引大众参与为主要目的。活动现场利用国民体质监测车,免费为群众进行体质监测,包括身体素质测试,机能测试,身高体重等等,同时设置科学健身免费指导服务区,现场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并根据测试结果由专业人员提出科学指导。在传统运动项目推广的同时设立数字运动体验,设有电子网球,电子乒乓球等运动游戏项目,让群众在与机器的互动中,体验到运动的快乐。
    8月8日,海南省所有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免费为群众开放一天,进一步推动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对群众开放的力度,让群众充分体验运动带给他们的好处和快乐。

(黄心豪  刘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