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开展骑游京津冀启动奥运之旅活动

    日前,近500名车友从国家网球中心出发,分东西两队骑行北京五环路,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的祝贺,对2022年冬奥会的期待和祝福。
    骑行活动开始前,骑游京津冀组织方发出倡议,倡议更多北京市民关注冬奥会,参与全民健身。“北京市民将再度成为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的欣赏者、参与者和传播者。倡议大家了解冬奥会历史,了解项目规则,将来成为内行的观众;倡议大家不再只做体育赛事的旁观者,从自己做起,投入到全民健身中;倡议大家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竞争、协作、公平、民主成为我们践行的价值观。”
    “举办奥运会,通常被当作一个城市的成年礼。上一次申办成功可以说是百年梦圆,举国欢庆,我们也在7年后奉献给世界一次无与伦比的奥运会。相比而言,这次大家平静很多,来自我们国家这些年高速发展后的自信和底蕴,我更希望这次冬奥会能带动更多的人体育生活化,让运动成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活动执行方步轮客户外运动联盟秘书长翟越如是说。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总会、天津市体育总会、河北省体育总会主办,各方表示,将共同携手,致力打造集“休闲、旅游、文化”于一体的骑游路线,并引导更多市民选择自行车出行、健身、休闲、娱乐,带动相关体育旅游产品开发,使骑游京津冀成为展示三地美丽风光与历史文化的名片。
    骑游京津冀接下来还会陆续推出“红色之旅”和“长城之旅”,预计三地将有近百个俱乐部、上千骑友参加系列活动。

(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