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基金慈善赛”举行 为孩子带来希望

    首度在沪举行的姚基金慈善赛8月21日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慈善篮球赛,由美国职业篮球耐克星锐队与中国男篮明星队带领16名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小球员切磋较量,最后双方得分为140比126,美国职业篮球耐克星锐队获胜。
    由于中国男篮刚从欧洲结束拉练,而美国队则远道而来,比赛成了真正意义上的表演赛。两队球员挥洒自如,各种眩目球技诸如战斧式灌篮、背扣及空中接力等令人眼花缭乱。比赛的最大亮点为第三节,16名小球员轮番上场对垒,场上还特地更换了小篮筐。美国职业篮球耐克星锐队的尼克·约翰逊与中国男篮明星队的睢冉上场一起与孩子们作战。来自希望小学的500名小学生也到现场观看比赛,给双方球员呐喊助威。
    赛前举办的公益论坛,聚集热心体育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探讨体育人如何承担社会责任。“再站起来”公益创始人、著名运动员侯斌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普通运动员转变为将帮助残疾人再站起来的公益事业作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姚基金创始人姚明分享了“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有机会上体育课,有机会接触篮球、感受体育精神。截至2015年,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342所学校,累计近32万人次的学生参加了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