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办赛模式中山市运会实现“全民参与”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中山市第七届市运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中山市运会大力转变办赛模式,坚持政府搭台,全民参与,社会推动,市场助力,将市运办成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盛会,企业及市民广泛参与的大舞台。
    目前,中山市运会已举办了37个大项目的比赛。学生组、老年人组和残疾人组项目已圆满结束,成年组、新中山人组、机关事业单位组项目比赛已拉开帷幕,比赛时间将持续到11月中旬。
    据中山市教体局副局长李良介绍,本届市运会将传统体育竞技项目和趣味体育项目结合在一起,共设置6大组别,57个大项目,343个小项目。学生组以传统体育竞技项目为核心,成年人组以大众体育项目为主,注重趣味性、参与性和观赏性,如跳大绳、拔河、袋鼠跳、篮球投篮、足球背后射门,大板鞋等趣味体育项目。与前六届相比,本届市运会增加了4个比赛组别,比赛时间横跨半年,参赛门槛也有所降低。除了保留竞技类外,比赛项目更加注重趣味性。此外,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办赛宗旨,学生组8个打分打点项目核心的裁判员,均选派外市裁判。
    不仅如此,中山市运会组委会还聘请前恒大足球俱乐部球员、足球名将吴坪枫作为市运会推广大使,目的是为了宣传推广他对中山足球运动和体育事业的奉献精神。市运会期间,还将举办“最强中山人”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并将在24个镇区的广场、社区举办市民喜闻乐见的体育小活动,如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投篮、射龙门、高尔夫、跑步机上的马拉松等,吸引市民关注支持市运,感受全民健身的乐趣。
    本届中山市运会开幕式初定9月下旬或10月初在中山市兴中体育场举行,届时参加比赛的24个镇区、50多个市属单位的80支队伍将登场亮相。 

 

(黄心豪 张荣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