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1.5万群众参赛

    2015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8月30日鸣枪,比赛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大众健身跑(4公里)、迷你家庭亲子跑四个项目。据了解,本届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参赛人数将突破往年,届时15000名国内外长跑爱好者将参赛,而且赛事当天参赛选手可凭号码布免费游览金殿、圆通山、西山龙门等昆明部分景区。
    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副局长朱金玉介绍,今年的昆马将打造突出昆明城市特色的马拉松品牌赛事,以和谐、环保、高原体育休闲之都为主题,赛事组委会采用线上、线下立体传播模式,通过新媒体渠道面向公众招募官方“兔子”和体现昆明民族特色的“最美公里引导员”。
    “比赛当天参加昆马的选手可凭借号码布免费乘坐地铁,免费游览大观公园、金殿、圆通山、西山龙门、云南民族村、九乡、世博园7大风景区,最大限度实现以宣传赛事为核心的城市氛围营造,带动城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朱金玉说。
    除了报名参赛的公众选手,比赛还邀请了来自近20个国家的50多名专业马拉松运动员上演高水平的竞技比拼。并将首次使用(AED)全自动体外除颤器,对长跑过程中突发身体不适的人员进行及时有效的救助,为赛事圆满举办提供有力保障。此外,组委会还发布了具有云南民族特色的赛事纪念奖牌。

(吉哲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