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协多举措支持青少年球员助小苗成长

    2015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夏令营上周在宿迁落幕,国内众多高水平小球员齐聚骆马湖,在3天的比赛中互相交流,切磋球技,共同成长。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发展计划项目负责人刘荣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少年是项目发展的未来,中高协要为青少年搭建好的竞赛平台,让他们可以有选择地去参加其中的比赛。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普及高尔夫项目,培养青少年球员,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近年来做了大量工作,“比如高尔夫有了进校园计划,体彩公益金提供了资金支持。”刘荣耀还特别提到了青少年高尔夫夏令营,“根据当地的气候,去年中高协在北京和海南举办了两次青少年夏令营,夏令营的项目设置以趣味性和普及性为主,让青少年,尤其是家长们能够认识到高尔夫项目的魅力,再通过家长延伸到孩子们,提高孩子对高尔夫项目的认识和兴趣。”
    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近年来还陆续在青少年比赛中实行了很多方式方法,同样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比如在赛前会上加强礼仪、规则培训。高尔夫是一项讲究礼仪、规则性很强的运动,高尔夫每次比赛的场地都不一样,要遵守世界高尔夫比赛规则,还要结合当地球场的特点,正是因为这样的特点,在每次中高协主办的比赛前,都为小球员进行礼仪、规则的培训。“我们通常在比赛之前一天下午的球员会上进行培训,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可以明显看到,小球员们在这方面大有提高。”刘荣耀举了一个例子,高尔夫球场面积很大,裁判不会面面俱到,但有的小球员犯了错误,就会主动告知裁判。“我想,做一名诚实球员的理念已经在这些小选手心里扎根,这正是这几年坚持进行培训教育的结果。”
    此外,目前中高协还推出了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积分排行榜,中高协主办的青少年比赛都已纳入其中,包括刚刚在宿迁结束的青少年未来之星比赛,每一位球员都可以在榜单上查找到自己的积分和排名。不仅如此,这个积分系统也为球员选拔提供了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参考,比如选拔国家青少年队,球员的积分排名就是一个重要的选拔依据。
    刘荣耀介绍,在将中高协主办的青少年比赛纳入积分排名之后,目前正在考虑将其扩展到地方所举办的一些赛事,使得这个积分排名榜更加完善。
    参加本次青少年未来之星比赛的小选手中,就包括杜墨含、金蔓等4名青少年国家队的球员,对于这些小球员的未来,刘荣耀也非常看好,“这些小选手相当不错,首先是身体条件出色,尤其是杜默涵和金蔓,其次她们年龄很小,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比如金蔓,今年4月时参加了澳大利亚国际青少年邀请赛,拿到了第二名,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如果能够继续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这些小选手未来将是中国高尔夫的顶梁柱。”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