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车耐力挑战300骑手登顶湖南大云山

    8月23日,随着93岁抗战老兵周辉群的发令枪响,300多名自行车选手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线。湖南2015“张谷英——大云山”山地自行车耐力挑战赛正式开赛。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组委会介绍,岳阳是长沙保卫战即湘北抗战的主战场,也是阻挡日军南下的第一道屏障。这次“张谷英—大云山”山地自行车耐力挑战赛活动,由岳阳县委、县政府、华声在线等单位主办,岳阳县旅游局、华声户外等单位承办,也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
    挑战赛以湖南知名古村岳阳张谷英村为起点,途中穿越铁山水库,随后需要爬上大云山15公里的连续坡路,全程55公里。大云山海拔900多米,上山道路蜿蜒曲折,急转弯、陡坡等自然条件使得比赛极具挑战性。对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来说,是一场挑战耐力与毅力的赛事。经过激烈角逐后,来自长沙的选手曾文波和袁薇分获男、女子组第一名。

(张卉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