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夏令营让人叹为观止 足球夏令营高配

    一提起夏令营,更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孩子们玩闹、放松的场所,但北京胜瑞思足球俱乐部,却给孩子们打造了一个不一样的足球夏令营。
    来到胜瑞思足球俱乐部位于北京酒仙桥的训练场所的时候,孩子们刚从香河归来。该俱乐部负责人孙超对记者说:“我们之前专门组织孩子前往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参加了夏令营活动,孩子们收获很大。”
    在香河,这帮年龄大都在10岁上下的足球少年们不但享受了和一般夏令营一样的娱乐环节(看电影、表演节目),更重要的是体验了原汁原味的足球“夏训”。在夏令营期间,孩子们早晨8点30分就开始训练,一直到10点,午休过后,下午4点到6点继续训练,晚上则要观看比赛视频和录像。
    如此想来,这样的节奏和长期在此驻训的国字号青少年球队没有什么区别,但胜瑞思的孩子们,大都只有1—2年的足球基础。
    胜瑞思足球俱乐部的总教练是前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已年过七十的他在球场上带起孩子来仍旧中气十足,结束训练,商指导说:“和孩子们在一起太快乐了。”商瑞华之外,俱乐部其余20多名教练也都有职业、专业足球的从业经验,很多也拥有中国足协颁发的教练员等级证书。场地方面,俱乐部平日在酒仙桥附近的恒通创新国际园足球场训练,拥有五片标准5人制足球场和一片9人制足球场,夏天、冬天的时候,球队还会前往香河参加夏令营、冬令营期间的集训。
    小球员们不但夜以继日地参加严格的训练,而且也和在这里及周边训练的孩子踢比赛,孙超还骄傲地说:“我们甚至击败了北京国安夏令营的营员。”对于俱乐部的定位,孙超说:“肯定首先是普及,让孩子掌握正确、基本的技术,但我们更希望培养出更多足球工作者,当足球教练、足球记者、足球翻译都行,如果可以的话,我还希望在未来北京国安、北京北控的梯队中,也能出现我们球员的身影。”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